[ovs-dev] 商 务 礼 仪 与 职 业 形 象 塑 造-2x7bpksaf

熊检群 kris.fan at tfhudong.com
Tue Dec 11 03:39:21 UTC 2012

2012-12-11  11:39:28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 高 级 秘 书 、 助 理 和 行 政 人 员 技 能 提 高 训 练 营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【 培 训 时 间 】  2 0 1 3 年   1 月 1 1 - 1 2 日  上 海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 0 1 3 年   1 月 1 8 - 1 9 日  深 圳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 0 1 3 年   1 月 2 5 - 2 6 日  北 京
【 培 训 对 象 】 各 级 助 理 和 秘 书 : 总 裁 ( 总 经 理 ) 秘 书 、 部 门  秘 书 、 办 公 室 主 任 、 行 政 部 经 理 ( 助 理 、 主 管文 职 人 员 等 )
【 培 训 费 用 】 2600RMB / 人 ( 含 资 料 费 、 午 餐 及 上 下 午 茶 点 )

【 热 线 电 话 】    4 0 0-6 6 8 8 3 2 1
【 深       圳 】 0 7 5 5 - 6 1 2 8 9 8 2 0
【 上       海 】     0 2 1 - 5 1 8 7 0 6 1 2
【 北       京 】     0 1 0 - 5 1 2 9 5 4 0 9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
 【 课 程 背 景 】
         对 高 级 助 理 和 秘 书 来 说 , 没 有 受 到 专 业 系 统 训 练 , 将 无 法 从 战 略 性 全 方 位 角 度 认 知 秘 书 与 助 理 的 工 作 ; 在 所 从 事 的 工 作 中 感 觉 缺 乏 理 论 支 持 ; 工 作 中 总 是 被 动 行 事 , 不 能 主 动 掌 握 工 作 节 奏 ; 想 为 领 导 作 的 更 多 、 更 好 却 没 有 好 的 方 法 、 思 路 ; 想 更 好 的 执 行 领 导 的 政 策 , 却 总 是 得 不 到 支 持 ; 想 给 公 司 节 省 费 用 , 但 却 不 知 从 何 处 下 手 , 想 更 好 地 处 理 好 公 共 关 系 ( 政 府 公 关 ) , 却 总 是 不 得 要 领 . . . . . . 诸 如 以 上 的 问 题 , 都 是 每 个 助 理 秘 书 工 作 人 员 所 面 对 与 困 惑 的 ,   如 何 把 握 正 确 方 向 从 而 迅 速 提 升 自 身 职 业 素 养 , 成 了 我 们 必 须 面 对 与 解 决 的 课 题 。
         何 澜 老 师 精 彩 的 课 程 分 享 , 我 们 从 她 身 上 看 到 了 优 秀 行 政 工 作 者 的 执 着 、 认 真 与 激 情 , 向 何 澜 老 师 学 习 文 秘 课 程 的 两 天 中 , 学 会 了 清 晰 的 看 待 自 己 与 工 作 , 还 有 困 惑 着 我 们 的 矛 盾 。   精 彩 的 时 间 管 理 的 沙 盘 演 练 , 居 然 把 我 的 真 实 版 时 间 情 况 托 盘 而 出 , 惊 讶 之 外 看 到 我 时 间 管 理 的 瓶 颈 与 问 题 ,   让 我 对 生 命 和 时 间 有 了 新 认 识 , 从 无 意 识 走 向 全 新 自 我 认 识 和 提 升 , 我 们 想 从 这 里 再 次 启 航 , 成 为 一 名 “ 新 秘 书 ” , 拥 有 新 起 点 、 新 格 局 、 全 新 的 工 作 状 态 。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【 课 程 收 益 】
 - 清 晰 了 解 文 秘 、 行 政 助 理 的 角 色 认 知 , 分 析 工 作 能 动 性 不 强 的 问 题 , 让 大 家 更 多 了 解 自 己 的 能 力 与 竞 争 力 , 帮 助 提 升 行 政 工 作 的 愉 悦 感 。
 - 了 解 并 帮 助 塑 造 作 为 一 个 专 业 化 的 行 政 助 理 、 秘 书 所 需 具 备 的 职 业 形 象 与 商 务 礼 仪 。
 - 提 高 行 政 助 理 及 文 职 人 员 的 时 间 管 理 能 力 , 最 终 提 升 工 作 效 率 及 工 作 质 量 。
 - 了 解 高 效 会 议 管 理 的 技 巧 , 并 通 过 练 习 成 为 卓 越 会 议 记 录 、 会 议 主 持 人 的 角 色 。
 - 成 为 上 司 的 得 力 助 手 , 使 之 沟 通 及 协 调 等 工 作 更 加 专 业 化 。
 - 熟 悉 办 公 事 务 的 处 理 技 巧 : 通 过 现 场 练 习 , 现 场 点 评 , 并 提 供 大 量 范 本 供 学 员 参 照 。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【 导 师 简 介 】 [ 何 澜 ]

         何 澜 老 师 : 国 内 著 名 人 力 资 源 管 理 专 家 、 培 训 专 家 、 职 业 竞 争 力 训 练 专 家 ;
         企 业 学 习 网 特 约 讲 师 , 曾 担 任 浙 大 网 新 ( 上 市 公 司 ) 总 裁 助 理 、 浙 江 正 元 数 据 公 司 独 立 董 事 、 中 小 企 业 局 创 业 辅 导 中 心 主 任 等 高 管 职 务 , 华 东 师 大 心 理 学 硕 士 ; 浙 江 大 学 、 清 华 大 学 特 邀 讲 师 ; 浙 江 培 训 师 联 合 会 副 会 长 ; 首 席 人 才 测 评 师 ; 中 国 管 理 研 究 院 金 融 企 业 研 究 所 副 所 长 。
         何 老 师 拥 有 十 多 年 的 企 业 管 理 及 培 训 经 验 , 巧 妙 运 用 心 理 学 与 各 种 人 才 测 评 技 术 巧 妙 融 入 课 程 , 将 知 名 企 业 实 际 工 作 中 的 众 多 典 型 案 例 与 课 程 内 容 相 结 合 ,   深 入 浅 出 , 通 俗 易 懂 , 而 且 容 易 掌 握 和 操 作 ; 讲 课 富 有 激 情 , 课 堂 气 氛 活 跃 , 互 动 与 案 例 研 讨 有 效 运 用 , 因 而 深 受 学 员 欢 迎 。
         何 老 师 培 训 课 程 条 理 清 晰 , 层 次 分 明 , 实 用 性 强 , 能 带 给 学 员 先 进 管 理 方 法 和 理 念 的 巨 大 冲 击 , 使 学 员 可 以 迅 速 地 将 培 训 内 容 转 化 为 实 际 工 作 技 能 。 用 互 动 、 体 验 、 讲 评 等 授 课 方 式 , 让 学 员 在 练 中 学 , 学 中 练 , 达 到 学 以 致 用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【 课 程 大 纲 】
 模 块 一   企 业 行 政 文 秘 职 业 素 养 及 角 色 认 知
 行 政 人 员 工 作 定 义 与 定 位 分 析 ;
 企 业 文 秘 职 业 发 展 ;
 文 秘 人 员 的 职 责 与 主 要 工 作 内 容 ;
 优 秀 文 秘 人 员 的 职 业 素 养 养 成 ;
 工 作 中 激 情 、 认 真 、 坚 持 工 作 的 性 格 养 成 ;
 了 解 我 的 职 业 行 为 模 式 。

 模 块 二   提 升 文 秘 / 行 政 助 理 职 场 沟 通 技 巧
 了 解 沟 通 定 义 ;
 沟 通 失 败 的 原 因 分 析 ;
 秘 书 职 业 沟 通 技 巧 提 升 练 习 ( 说 、 听 、 问 能 力 提 升 ) ;
 了 解 你 的 沟 通 对 象 的 风 格 与 特 点 ;
 用 心 与 你 的 上 司 沟 通 ; 怎 样 和 你 的 上 司 相 处 ;
 如 何 对 待 不 同 类 型 的 上 司 ;
 站 在 下 级 的 位 置 上 思 考 上 级 的 事 ;
 与 上 级 相 处 三 大 注 意 事 项 ;
 上 司 的 行 程 安 排 ;
 处 理 和 上 司 的 关 系 应 对 之 道 实 例 解 析 。

 模 块 三   办 公 室 5 S 及 办 公 用 品 管 理
 整 理 、 整 顿 、 清 扫 、 清 洁 、 修 养 。
 印 信 管 理 办 法 ;
 电 话 事 务 管 理 ;
 邮 件 收 发 管 理 ;
 零 用 钱 与 报 销 制 度 ;
 值 班 管 理 事 项 与 情 景 练 习 ;
 文 件 处 理 流 程 化 ;
 维 护 各 类 办 公 设 备 的 正 常 使 用 接 待 客 人 流 程 ;
 接 待 重 要 客 户 的 注 意 事 项 。

 模 块 四   会 务 组 织 与 管 理
 会 务 分 类 - 组 织 思 路 ;
 组 织 阶 段 : 会 前 准 备 、 会 中 协 助 、 会 后 整 理 ;
 企 业 会 议 几 种 特 征 分 析 , 企 业 会 议 现 状 代 表 企 业 竞 争 力 显 现 ;
 解 决 问 题 会 议 的 流 程 与 组 织 ;
 会 议 频 率 分 析 ;
 会 议 效 率 不 高 的 原 因 分 析 ;
 会 议 通 知 的 写 法 与 练 习 ;
 如 何 担 任 会 议 主 持 人 ? 现 场 模 拟 训 练
 如 何 当 好 会 议 秘 书 ?
 不 同 现 场 如 何 排 列 座 位 顺 序 ?
 如 何 避 免 陷 于 会 议 忙 碌 之 中 ?   会 议 准 备 工 作 清 单
 如 何 在 会 后 跟 进 ?
 如 何 在 下 次 会 议 中 改 进 会 议 习 惯 ?

 模 块 五   商 务 礼 仪 与 职 业 形 象 塑 造
 1 、 个 人 形 象 塑 造 及 礼 仪
 着 装 的 T P O 原 则 ;
 女 士 着 装 的 要 点 ;
 男 士 着 装 的 规 范 ;
 仪 容 礼 仪 规 范 ;
 化 妆 的 礼 仪 ;
 站 、 坐 、 行 的 礼 仪 规 范 ;
 恰 当 的 肢 体 语 言 。
 2 、 行 政 秘 书 公 共 场 合 礼 仪
 见 面 介 绍 的 礼 仪 ;
 问 候 的 礼 仪 ;
 名 片 的 使 用 ;
 不 同 程 度 的 握 手 传 递 不 同 的 第 一 印 象 ;
 建 立 最 有 亲 和 魅 力 的 形 象 总 结 。

 模 块 六   时 间 管 理 及 工 作 统 筹 技 巧
 时 间 管 理 的 误 区 ;
 时 间 管 理 的 原 则 ;
 目 标 管 理 与 8 0 / 2 0 法 则 ;
 缓 急 轻 重 的 优 先 管 理 ;
 沙 盘 演 练 : 看 看 我 的 时 间 状 况 分 析 ;
 我 还 有 多 少 时 间 ? 我 如 何 看 待 我 的 时 间 ?
 个 人 时 间 与 领 导 工 作 时 间 计 划 与 安 排 ;
 秘 书 在 工 作 开 始 前 、 开 展 中 、 结 束 后 提 升 时 间 管 理 策 略 ;
 有 效 利 用 时 间 技 巧 。

 模 块 七   如 何 面 对 挫 折 ?
 挫 折 定 义 与 认 识 ;
 内 观 自 我 , 了 解 潜 意 识 自 我 认 知 ;
 认 识 我 的 欲 望 ;
 树 立 正 确 的 人 生 观 与 价 值 观 ;
 面 对 挫 折 , 依 然 快 乐 的 八 大 秘 诀 。